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鉴定问答

何种情况需要进行房屋安全鉴定?

作者:Admin    栏目:鉴定问答    浏览次数: 335    发布时间:2017-05-31

     出现下列情况应进行房屋安全鉴定

     1、其房体上放置闲置物、高耸物或者悬挂物等,强行拆改房屋结构、明显加大房屋承重力, 例如在楼顶设置巨大广告牌、楼层增加水池、机房加重型设备等,应由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房屋设计单位提出策划方案,再由房屋安全鉴定机构鉴定符合安全条件,如何进行加固等。

    2、严重破损的房屋不建议装饰装修。若有必要进行装饰装修的,有必要先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并制定房屋加固方案,证明达到居住安全条件后,才能部署装饰装修。

    3、若非住宅房屋装修涉及拆改房屋整体结构、加大房屋载荷的方案,应由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房屋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方可进行施工。

    4、房屋改造为生产经营用房或公共娱乐场所的情况,经营者应找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申请房屋鉴定。

    5、发生自然灾害或者人为安全事故危及房屋稳定的,房屋所有人都应及时向房屋鉴定机构申请房屋鉴定。

    6、兴建大型建筑项目或者有地下建筑物项目、桩基项目和构筑物项目等工程,建设单位有必要在项目开工前向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申请对施工区附近房屋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并按照给出的安全保护措施进行项目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