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房屋鉴定 > 学校抗震鉴定

广州市某学院教学楼结构可靠性及抗震性能检测鉴定

        广州市某学院教学楼房屋,据悉建于1980年,主要朝向为坐北向南,框架结构的六层建筑,总面积约4427平方米,现作学生宿舍、食堂用途使用。房屋主体结构以现浇钢筋混凝土柱、梁、板构件承重,房屋外墙贴马赛克砖,内墙及天花饰面为混合砂浆抹灰扫白,地面铺耐磨砖,铁门、铝合金窗。

        为了解该房屋现时的结构可靠性及抗震性能是否满足规范和使用要求,以为下一步加固、改造提供相关技术资料和依据,受业主方委托,我司对该房屋结构构件进行检测、鉴定。

        我司通过该建筑的原设计图纸资料及使用情况调查、结构构件工作状态检查、构件混凝土强度检测、构件配筋检测等一系列鉴定检测工作, 评定房屋的抗震性能和可靠性。分别检测了房屋的地基基础、基础承台、地梁、柱子、梁、板、墙体等构件,检测地基基础是否有不均匀沉降、柱梁板构件的配筋率、开裂变形情况等,对现状结构承载力进行验算、可靠性鉴定评级,在出具的鉴定报告中均有详细的相关数值验算、等级评定等内容。

        依据《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2015)的相关规定对房屋结构构件现时的可靠性进行评定, 并依据《建筑抗震鉴定标准》(GB50023-2009)的相关规定对房屋结构的抗震性能进行评定,出具可靠性及抗震性能检测鉴定报告。

        该房屋抗震鉴定结论为不满足七度重点设防类(乙类)建筑的抗震设防要求,需做抗震加固处理。对此,我公司给出了相关的处理参考建议,建议对不满足要求的梁、柱等构件进行加固处理,结合后期改造综合考虑,并委托有资质的加固设计、施工单位实施。

    

 

检测鉴定依据:

    本次检测鉴定依据的主要国家检测鉴定标准、规范包括:

    1.《建筑结构检测技术标准》(GB/T 50344-2004);

    2.《建筑变形测量规范》(JGJ 8-2016);

    3.《钻芯法检测混凝土强度技术规程》(JGJ/T 384-2016);

    4.《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GB/T 50107-2010);

    5.《混凝土中钢筋检测技术规程》(JGJ/T 152-2008);

    6.《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 50010-2010(2015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