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某小区房屋西外墙饰面砖使用性鉴定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里水某小区房屋,据悉建于2000年后,主要朝向为坐南向北,框架剪力墙结构,共15层(地下一层、地上14层)。该房屋主体以钢筋混凝土柱、梁、板及剪力墙承重,180mm厚砖墙围护、间隔,外墙饰面贴小方砖。房屋需检查部分外墙总面积约1200㎡。

 

    该房屋西立面外墙饰面砖在使用过程中陆续出现外墙饰面砖脱落等损坏现象,为了解外墙饰面砖的空鼓、缺损及整体安全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处理建议。受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委托,我公司派员前往现场对该房屋的西侧外墙饰面砖鉴定

 

    我公司对该房屋原设计图纸资料,包括该栋房屋西外立面饰面砖材料、构造做法、施工工艺及相关技术资料等进行调查,现场对西外墙饰面砖脱落情况及外观质量全面查勘,再采用红外热像仪对该楼的西立面外墙面砖进行全面空鼓检查(红外热像检测具体操作按《红外热像法检查建筑外墙饰面层粘结缺陷技术规程》(CECS204:2006)的要求进行,检查时天气要求为有阳光照射的白天,阴天及雨天均不能检查。外墙检查出存在空鼓的部位,在检查报告中注明该部位的红外热像图,且在图纸中注明轴线位置及所在楼层,以便后期处理。)。根据上述检查结果及资料调查,分析外墙饰面砖存在的质量及安全问题、对主体结构安全的影响,等并给出解决方案及处理建议。

 

    依据《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2015)的相关规定对西外墙饰面砖现时的使用性进行评定, 出具房屋外墙饰面砖使用性鉴定报告。

    上述损坏虽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的安全,但影响房屋的正常使用,并影响楼下小区行人及车辆的安全。依照《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 50292-2015),该房屋西外墙饰面砖鉴定单元的使用性等级评定为Css级,不符合该标准对使用性等级Ass级的要求,已显著影响其使用功能,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以防跌落砸伤行人或车辆。

    

 

检测鉴定依据:

    本次检测鉴定依据的主要国家检测鉴定标准、规范包括:

    1、《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10-2001);

    2、《红外热像法检测建筑外墙饰面层粘结缺陷技术规程》(CECS 204-2006);

    3、《红外热像法检测建筑外墙饰面粘结质量技术规程》(JGJ/T 277-2012);

    4、《外墙饰面砖工程施工及验收规程》(JGJ126-2000);

    5、《建筑防水工程技术规程》(DBJ15-19-2006);

    6、《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 50292-2015);

    7、其它相关的规程、规范及现场勘查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