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鉴定问答

如何获得精准的建筑沉降观测数据

作者:Admin    栏目:鉴定问答    浏览次数: 150    发布时间:2019-08-02

    现如今城市高度发展,高层建筑物随处可见。任何建构筑物都会产生沉降,而高层建筑由于整体自重大,对地基稳固性要求高,那么做好建筑沉降观测工作尤为重要。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些如何才能做好沉降监测.

 

沉降观测仪器

 

1. 使用专业的沉降观测电子设备

在进行沉降观测时,需要使用到专业知识的探测电子设备,如果使用的观测设备的先进度和精准度过低的话,会影响到探测结果的准确性。高层建筑基本都是由专业的施工团队修建的,沉降观测工作环节必不可少。若是在建造施工环节,房子出现了结构损伤问题或者顶盖战斗能力不达标,受力不均匀等情况,也可以及时采取合适的措施对房子进行加固改造。

 

2. 专业技术队伍

选择具备沉降观测资质的专业房屋检测鉴定单位。此外这些观测单位中有经验丰富的资深技术人员,他们不仅有着先进设备的设备,而且每一位技术人员也都是持证上岗的,能够对沉降观测过程中遇到的复杂问题作出合理的判断观测,工作完结后,也能得到更为精准的数据。

 

建筑沉降观测

3. 准确布置观测点

观测点的布置位置一定要恰当,所布局的观测点务必能够精确的体现出有房子的沉降变动,如果设的观测站的位置不合适的话,也将会直接影响到建筑物沉降观测的最后数据,同时也会干扰技术人员的判断。

 

4. 观测环节务必要将数据精确记录

在对建筑物进行沉降探测时,务必要准确记录数据,后期也需要将这些数据进行下一步的分析,从而需要知晓这些建筑物的建造施工质量是否过关?

 

5. 准确操作观测电子设备

怎么才能得到精准的沉降观测结果呢?不仅要使用专业的电子设备对其进行探测,其次也需要由经验丰富的资深技术人员操作设备,并且要做好三次以上的重复探测工作,从而能够避免观测误差。

 

在对多层或者高层建筑物进行建造施工时,大家不能轻视建筑物的沉降观测工作,如果无法得到准确的观测结果,也将会影响到建筑物的后期施工。只有获得准确的基础沉降观测数据,才能对房屋建筑的现状作出最科学合理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