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房屋安全鉴定公司教你判断房屋是否安全

作者:Admin    栏目:新闻资讯    浏览次数: 380    发布时间:2017-09-26

    看房龄和房屋结构

    要判断房子是不是危房,可以先了解房子的房龄。上世纪90年代之前的房子基本是砌体结构,也就是砖混结构为主,比如市区水心、上陡门一带的老房子。那个年代的房子抗震的标准不高,砂浆、强度、砖的质量标准不一,相对来说安全度会差一些。而2000年之后建造的房子为现浇混凝土结构,国家标准也有所提高,在质量、结构体系、安全度方面都会高一些。

 

看倾斜度和开裂情况

    要确认房屋安全状况,房子的倾斜度、墙体等部位开裂情况是最直观、肉眼能够观察到的状况。

    倾斜一般与沉降有关,要看房子有没有沉降,以及房子沉降了以后有没有倾斜,可以从稍远处看房子有没有向一边歪或者斜。其次,要看房子和地面之间的位置关系,有沉降的房子,房子会往路面方向倾斜。同时,要看墙体有没有裂缝,一般沉降的房子墙体裂缝会是斜的,斜裂缝大小都会影响房子的安全性。

    钱少华提醒,市民在观察自住或是租住的房子时,如果发现墙体是无规则的粉刷龟裂,那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是墙体结构出现斜裂缝,建议找专门的鉴定机构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

 

看有否违章加层

    有违章加层的房屋,不管是地基基础还是上部结构承载力,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不足。通俗地说,就是违法加层的部分,会增加结构承载力的额外负担,具有安全隐患。

此外,有人在装修店面时将顶天立地通天房的边间墙体拆掉用于做橱窗或卷帘门,将户与户之间的墙体拆掉用于把小店面并成大店面,殊不知被拆除的承重墙承担着上部墙体及上部其他构件的重量,一旦拆改,拆改部分上方的墙体自重活动荷载等重量将失去承载支点,整体性好的房屋其墙体会受到额外的荷载作用造成使用年限变短,整体性差的房屋将导致倒塌。

 

如何申请房屋鉴定

    如果你的房屋基础有明显沉降,或者砖柱出现砖块缺失、开裂,楼板与墙体的连接处出现裂缝,梁底、梁侧出现裂缝,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建议尽快找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做一下房屋安全鉴定。可向当地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并持有安全鉴定资质的机构提出房屋安全鉴定申请。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房屋质量检测机构, 我司具备专业房屋鉴定资质,专业承接房屋安全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地基下沉倾斜检测、裂缝鉴定、建筑可靠性检测等房屋质量鉴定, 对建筑结构安全鉴定有着丰富的经验,欢迎来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