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老旧房屋安全鉴定力度亟须加大

作者:Admin    栏目:新闻资讯    浏览次数: 264    发布时间:2016-11-26

 

    我国上世纪九十年代兴建的住宅房屋基本都为砖混结构, 其住宅建设标准较低;施工工艺相对落后;后期使用管理不当;因周边道路改造和施工,这些老房子均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侵蚀。也正因为如此,每一个城市或城镇都应该对辖区内的老居民楼进行一次必要的大排查和检测,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破除或加固。现在的专业房屋鉴定机构可以对房屋进行检测鉴定,通过房屋安全鉴定对老旧房屋进行评级、分类,并出具处理意见。

    我国很早就制定了对危房的处理的管理规定,1989年开始实施的《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中,对于危房的处理有一套处理规定措施。观察使用、处理使用、停止使用和整体拆除,都有明确而细化的规定。同时,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我们可以效仿香港推行强制验楼计划,清晰界定私人业主与政府的责任。危房检测鉴定 此外,各地政府还可以引入商业保险机制,设立维保基金,为老旧房屋的保养、维修提供资金支持。

    生命财产安全大于天。居民楼倒塌,对居民而言,往往意味着“灭顶之灾”,同时,这对社会秩序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公信力也会造成影响。对此,相关部门应该加大对危房的安全防范力度,老旧房屋安全鉴定,加快建立房屋质量保障机制,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