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温州民房倒塌事故 旧屋安全鉴定刻不容缓

作者:Admin    栏目:新闻资讯    浏览次数: 111    发布时间:2016-10-12

 10月10日凌晨3时25分左右,温州鹿城区双屿街道一农房发生坍塌,导致人员被埋。经各方努力,截至11日凌晨1时12分,事故现场搜救结束,共搜救出28人,其中22人不幸遇难,6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21名遇难人员身份确认,1人身份仍在确认中。

现场投入救援力量包括现役部队70人、民兵80人、公安民警400余人。
IMG_1816.JPG
 
救援现场。图/中新网
 
  事故原因:初步分析系年代久地质基础不牢造成
  温州市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崇敏介绍,这起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故,系农民自建房年代久,地质基础不牢等原因造成。
  经初步分析,坍塌的房屋建于80年代,造成坍塌的原因是建设年代久远,地基基础、质量并不是很好,在各种因素作用下出现的意外。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最后的结论要专家调查后得出。
 
IMG_1817.JPG
 
救援现场    图/中新网
 
 
    对于年代久远的房屋建筑,应该定期进行房屋安全鉴定,为老旧房屋的安全性进行评级。具备维修加固条件的,应找专业加固公司进行加固;对属于危房的,应该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关于房屋安全鉴定,一般商业建筑在进行升级改造时,业主会了解得多一点关于房屋鉴定的事情,因为国家规定了详细的标准,要求必须达到对应的安全等级。但是普通老百姓很少有接触鉴定,这需要政府、媒体做好房屋安全鉴定宣传。旧屋安全鉴定刻不容缓 在七八十年代建设的房屋中,因局限于当时的建设、年久失修等原因,导致房屋进入老化阶段,应该做一下房屋鉴定,让自己放心,对家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