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房屋鉴定 > 房屋质量鉴定

广州市从化某商品房楼板安全性检测鉴定

        广州市从化区某商品房所在房屋,据悉始建于2000年后,主要朝向为坐南向北,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下一层、地上十八层,房屋主体结构以现浇钢筋混凝土墙、柱、梁及板构件承重,房屋外墙贴小方砖。拟鉴定的房屋位于该栋房屋第十四层,建筑面积约184.7m2,现作住宅用途使用。房屋内墙及天花饰面均为混合砂浆抹灰扫白,地面铺抛光砖,不锈钢防盗门、木门、铝合金窗。

        我司通过该建筑的原设计图纸资料情况调查、结构构件工作状况全面调查、楼板平面布置测绘、楼板构件钢筋检测、楼板构件保护层厚度检测等一系列鉴定检测工作, 评定构件安全性能。检测了该房屋楼板的钢筋配置情况、开裂变形、渗漏、钢筋锈蚀、混凝土保护层剥落等情况,对钢筋混凝土板配筋检测、钢筋混凝土楼板板底混凝土保护层厚度检测、构件安全性鉴定评级。商品房楼板检测

        依据《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2015)的相关规定对房屋结构构件现时的安全性进行评定,并出具安全性检测鉴定报告。

        该部分房屋的钢筋混凝土楼板的安全性等级评定为cu级,即其安全性不符合该标准对构件安全性等级au的规定,显著影响构件的承载功能。对此,我公司给出了相关的处理参考建议,建议对出现混凝土保护层开裂、剥落,钢筋锈蚀的钢筋混凝土板,先凿除钢筋锈蚀部位疏松的混凝土保护层,再对钢筋作除锈处理,并在钢筋表面涂刷阻锈剂后,采用专用结构修补砂浆重做混凝土保护层;钢筋锈蚀严重处,可在板底采用粘贴碳纤维布法进行加固处理。结合后期改造综合考虑,并委托有专业资质的加固设计公司进行加固设计并处理。

    

 

检测鉴定依据:

    本次检测鉴定依据的主要国家检测鉴定标准、规范包括:

    1、《建筑结构检测技术标准》(GB/T 50344-2004);

    2、《混凝土中钢筋检测技术规程》(JGJ/T 152-2008);

    3、《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 50010-2010)2015版;

    4、《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4-2015);

    5、《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2015);

    6、委托方提供的相关技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