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房屋鉴定 > 房屋结构鉴定

广州市白云区某幼儿园结构安全性和抗震鉴定

    广州市白云区某幼儿园房屋,据悉建于2006年,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二层,主体结构以钢筋混凝土柱、梁、板承重,180mm厚砖墙围护。房屋主要朝向为坐西向东,总建筑面积约3202平方米,作幼儿园及宿舍用途使用。房屋外墙饰面刷彩色涂料,天花为混合砂浆批荡扫白,地面铺耐磨砖,铁门、卷闸门,铝合金窗。

    该房屋计划进行加层改造,为了解该房屋结构现时的安全性及抗震性能是否满足规范和使用要求,以确保房屋的使用安全,受业主方的委托,我司对该房屋结构构件现时的结构安全性和抗震性能进行鉴定评估。

    我公司通过对该建筑的房屋图纸资料调查、结构构件工作状态检查、构件混凝土强度检测、构件配筋检测、垂直度检测、承载力验算分析等一系列鉴定检测工作,评定房屋的抗震性能和可靠性。分别检测了房屋的地基基础、基础承台、柱子、梁、板、墙体等构件,检测地基基础是否有不均匀沉降、柱梁板构件的配筋率、开裂变形情况等,对现状结构承载力进行验算、可靠性鉴定评级。

    依据《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2015)的相关规定对房屋结构构件现时的可靠性进行评定, 并依据《建筑抗震鉴定标准》(GB50023-2009)的相关规定对房屋结构的抗震性能进行评定,出具可靠性及抗震性能检测鉴定报告。

    根据抗震鉴定的结果,该房屋的抗震鉴定结论为满足七度重点设防类(乙类)建筑的抗震设防要求。

    

检测鉴定依据:

    本次检测鉴定依据的主要国家检测鉴定标准、规范包括:

    1.《建筑结构检测技术标准》(GB/T 50344-2004);

    2.《建筑变形测量规范》(JGJ 8-2016);

    3.《钻芯法检测混凝土强度技术规程》JGJ/T 384-2016 ;

    4.《混凝土中钢筋检测技术规程》(JGJ/T 152-2008);

    5.《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 50010-2010)2015年版;

    6.《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 50011-2010)2016年版;

    7.《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 50007-2011);

    8.《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 50009-2012);

    9.《广东省建筑结构荷载规范》(DBJ15-101-2014);

    10.《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 50292-2015);

    11.《建筑抗震鉴定标准》(GB 50023-2009);

    12.《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分类标准》(GB 50223-2008);

    13.《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GB/T 50107-2010)

    14. 委托方提供的相关技术资料;

    15.胜力鉴字[2017]0619号鉴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