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房屋鉴定 > 房屋结构鉴定

广州市南沙区某幼儿园可靠性检测

    广州市南沙区东涌某幼儿园可靠性检测。房屋主要朝向坐西向东,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一层,总建筑面积约1500m2,主体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柱、梁、板承重,无围护墙体、门、窗等构件

    由于该房屋部分钢筋混凝土梁出现细小裂纹,为了解房屋现时结构构件的损坏情况及结构可靠性能否满足使用要求,确保房屋以后的使用安全,受甲方委托,广州房屋鉴定公司-胜力房屋鉴定派员对该房屋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测及承载力分析。

    采用目测,并利用小锤、卷尺、裂缝放大镜等工具,对房屋结构构件现时的工作状况进行全面的调查,如结构构件的开裂、变形、渗漏、钢筋锈蚀、混凝土保护层剥落等;采用测距仪、皮尺、卷尺等工具测量建筑物的轴网布置、尺寸、层高及柱、梁、楼板的布置、截面尺寸等物理参数,绘制结构平面布置图;采用现场钻芯取样法对房屋柱、梁、楼板的混凝土强度及楼板厚度进行抽样检测,并按相关标准规范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评定;采用无损的电磁感应法对房屋钢筋混凝柱、梁、板构件的钢筋配置情况进行检测,检测内容包括钢筋的类别、数量、直径、分布、保护层厚度等,并局部采用人工开凿进行验证。采用吊线锤或全站仪对房屋整体的垂直度进行检测,检测部位为房屋的外角;

    根据检测结果,依据国家现行建筑结构设计相关标准、规范,进行房屋承载力验算; 

    综合上述检查、检测情况及验算结果,依据《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2015)的相关规定,对该房屋结构构件现时的可靠性等级进行分析评定,出具可靠性鉴定报告,并对房屋存在的问题或缺陷提出相应的处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