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房屋鉴定 > 房屋安全鉴定

广州某医院挡土墙安全性鉴定

    广州市某医院的一堵挡土墙,呈东西走向,总高度约6m,长度约72m。挡土墙下部为石砌挡土墙,高度约3m,上部为砖砌挡土墙及围墙,高度约2.9m。该挡土墙、围墙内部8m范围内为旁边小区内部道路及绿化带。

    距该挡土墙北侧1m处拟建一栋低层建筑物,为了解该挡土墙现时的安全状况和稳定性,以确保新建建筑物及挡土墙的安全,受该医院的委托 ,我公司派员对该部分挡土墙构件进行安全检查和鉴定。

    我公司通过对该构筑物进行图纸资料调查、上部砖砌挡土墙垂直度检查、石砌挡土墙检查、砖砌挡土墙及围墙检查等一系列鉴定检查工作,评定该挡土墙的安全性等级。检测挡土墙的垂直度、泄水情况、开裂变形情况等,对现状结构进行安全性鉴定评级,在出具的鉴定报告中均有详细的相关数值分析、等级评定等内容。

    依据《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2015)的相关规定对挡土墙现时的安全性进行评定, 出具构筑物安全性检测鉴定报告。

    上述损坏已影响该挡土墙的安全,挡土墙整体存在安全隐患,参照《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 50292-2015)的相关规定,该挡土墙的安全性等级评定为Csu级对此,我司给出了相关的处理参考建议,鉴于挡土墙上部为小区内部道路,车辆、居民过往频繁,建议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和施工单位,对该挡土墙做全面的加固修复治理;该挡土墙存在的安全隐患未排除前,不建议挡土墙下修建任何建筑物及道路,必要时应做好防护措施。

    


检测鉴定依据:

    本次检测鉴定依据的主要国家检测鉴定标准、规范包括:

    1.《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 50292-2015);

    2.《建筑边坡工程技术规范》(GB 50330-2013);

    3.《建筑边坡工程鉴定与加固技术规范》(GB 50843-2013);

    4. 其它相关技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