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胜力检测鉴定有限公司 ! 正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房屋鉴定公司,承接房屋检测、房屋安全鉴定、可靠性检测鉴定、厂房安全鉴定、危房鉴定等,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房屋鉴定 > 地基沉降观测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0号灯光站沉降监测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国际机场0号灯光站所在房屋,据悉建于2000年后,房屋主要朝向为坐东向西,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二层,作办公用途,总建筑面积约2555.82m2。该房屋主体结构以现浇钢筋混凝土柱、梁、板承重,180mm砖墙围护、间隔。房屋内墙及天花饰面均为混合砂浆抹灰扫白,局部吊天花,外墙饰面贴小方砖,地面铺抛光砖,玻璃门、木门、铝合金窗。

    因该房屋非承重填充墙体及室内外地面多处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现象。为了解该房屋的沉降变形情况及发展趋势,受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甲方)的委托,我公司对该建筑物进行沉降观测工作。

    我司依据《建筑变形测量规范》(JGJ 8-2016)规定及有关设计要求,于2018年8月15日完成了沉降观测点的选点和设置等观测前的前期准备工作,2018年8月16日进行了首期沉降观测点初始相对标高观测,在2018年8月23日~2018年11月21日进行了第二期~第八期(终期)沉降观测。

    基准点是沉降观测起始数据的基本控制点,为保证观测值的高度可靠性,在该房屋附近的建筑物(变形区外)共埋设3个沉降观测基准点,编号分别为基准点BM1、BM2、BM3。采用独立相对高程系统,其中基准点BM1为相对不动点,相对高程为±0.000m,基准点BM2和基准点BM3的高程值以基准点1为基准,用高精度水准仪引测计算而来,主要作校核基准点BM1使用。

    为了能整体把握该房屋的沉降差异性及沉降趋势,根据有关规范中埋设观测点的有关规定和设计要求,以及该房屋的具体情况,本次共布置15个沉降观测点。各期测量环线及附合闭合差、中误差均符合规范要求。

    依据《建筑变形测量规范》(JGJ 8-2016)的相关规定及沉降监测数据,对房屋的沉降变形进行分析鉴定,出具沉降观测鉴定报告。

    该房屋在各个观测期内由于地下水位的变化,各观测点的沉降变形均有不同程度的浮、沉交替现象,虽然各观期内的部分观测点沉降速率超出规范要求,但是房屋各测点的累计沉降变形量均较小,最大值为-3.77mm,累计平均沉降速率为-0.0389mm/d,满足《建筑变形测量规范》(JGJ 8-2016)规定的小于0.04mm/d的稳定限值要求,故判定该房屋的沉降变化已基本稳定。


检测鉴定依据:

    本次检测鉴定依据和采用的仪器:

    1.《建筑变形测量规范》(JGJ 8-2016);

    2.《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 50007-2011);

    3. 委托方提供的相关技术资料。

    4.采用DS05型自动安平水准仪(GDSL-J002-1)和精密铟钢水准标尺(GDSL-J023-1)进行沉降观测。